close

 


        原先從沒有想過幫牛哥報名考全民英檢,幸好牛哥同班同學的媽媽提醒我,笨媽也搞不清楚該如何報名,於是拜託牛哥同學的媽媽,請英文補習班幫牛哥報名全民英檢[初級][初試檢定]……


 


 


         聽說全民英檢初級的初試檢定不難,因為只考[聽力測驗][閱讀測驗],通常只要在補習班上些時日,大多可以一次就通過;當我聽到牛哥同學的媽媽這樣說的時候,我的心裡也放鬆不少,心想……反正讓牛哥試試看,至少能讓他了解全民英檢究竟在考些什麼……


 


        初試的日期訂在暑假期間的7月7日,牛哥完全不知道他已經報名這件事,因為報名後正是迎來第三次段考的時候,反正他知不知道這件事情,大概也沒什麼差別。


 


原先牛哥暑假要去學校[勞動服務]抵銷警告,我只好打電話向牛哥老師請假,因為我希望能趁著6月30日開始放暑假的幾天,讓牛哥認真準備全民英檢……


 


        老師聽到牛哥要報考全民英檢的初級考試,擔心地問:牛哥沒有補習能應付得了嗎?我回答老師:只是讓他考個經驗而已,有沒有通過都沒關係,反正一年有考兩次的機會……


 


        終於等到第三次段考考完,牛哥從630日開始放暑假;由於今年全民英檢定的題目出現改革,630日推出免費預試的測驗,報名的考生可以免費參加,考試成績僅僅做為主辦單位日後的出題參考而已。


 


        牛哥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機會,630日當天,牛哥莫名其妙被笨媽帶去中興大學,參加全民英檢的免費預試;牛哥一直問媽媽:今天來中興大學要做什麼?


 


         預試考完之後,呆爸越來越緊張,他希望我替牛哥報名[全民英檢密集班],只要從71日上到76日就好;我告訴呆爸不可能有這種只上六天的[全民英檢密集班],呆爸不相信地說:既然圍棋都有寒暑假密集班,全民英檢也一定有,叫我趕緊去問牛哥同學的媽媽……


 


        我只好厚著臉皮問,得到的結果當然是一陣哈哈大笑,牛哥同學的媽媽說:我從來都沒聽過只有六天的[全民英檢密集班],英文補習班都是一次繳交三個月的錢,如果願意一次繳交六個月的費用,補習班多少會有一些折扣。


 


        她接著說:英文只補六天的話,應該沒什麼效果吧……


 


        呆爸聽完後更加緊張,逼問我:你知道全民英檢試題的型態嗎?


 


笨媽搖搖頭:我怎麼知道?我又沒有考過?


 


呆爸接著問:牛哥知道嗎?


 


笨媽笑著回答:去書局買全民英檢有附CD的考古題,不就知道考題的型態了嗎?


 


呆爸趕緊去茉莉二手書局買了一些[聽力測驗]的考古題,從7月1日到7月6--只有六天衝刺的時間,牛哥第一次接觸[聽力測驗]的考古題,一開始大多聽不太懂,第三天後才慢慢進入狀況;由於只剩一個星期的短暫時間,聽力練習部分都已經火燒屁股了,也只好先放棄練習[閱讀測驗]的部分……


 


終於來到77日的考試時間,中興大學的考試會場擠的水洩不通,考生以國高中生為主;笨媽恰好遇到一位虎妹小學同學的媽媽帶著虎妹的同學也來參加考試,虎妹同學的媽媽一見我便問:妳今天來這裡做什麼?牛哥不是從來沒有補過英文嗎?


 


笨媽心虛地回答:今天只是來陪考而已,老實說,牛哥只聽了一個禮拜的聽力測驗考古題而已……


 


果真牛哥考完後直說:聽力好難,好多都不知道在說什麼?不會過啦 !


 


77日牛哥終於考完後,我們家立即在次日出發去韓國釜山旅行,等15日回台灣後,716日又接著參加學校的暑期實驗班至今 ( 週一到週六全天 ),真是一個十足忙碌的升國三暑假……


 


        725日是考試放榜的日子,呆爸緊張得不得了,一大早就趕緊上網查牛哥的成績……沒想到......[聽力測驗]好裡佳在幸運地低空飛過,而且[閱讀測驗]還考得不錯,簡直讓我們跌破眼鏡……最好笑的是……牛哥從頭到尾似乎都還在狀況外……搞不清楚怎麼一回事,就已經通過初試檢定......


 


        這下子真正挑戰來了,牛哥必須準備9月底的複試檢定 : 口說與寫作。前天呆爸緊急帶笨媽去書局買複試的考古題,由於口說與寫作是牛哥最弱的項目,希望牛哥這次能早日進入狀況,千萬不要再迷迷糊糊地參加全民英檢的複試檢定,牛哥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哥與虎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