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的女兒今年大學畢業,由於她曾在新加坡的東方酒店實習一年,因此英文非常流利,而且她也有考取導遊證照,因此姐姐對她女兒畢業後求職一事,非常有信心,相信她女兒一定能很快找到旅行社的工作……


 


   


        果真她女兒今年一畢業很快就有工作的機會,問題是她該如何選擇工作地點?如果她選擇中部的旅行社,她可以住家裡,不必額外花錢租房子;可是台中市旅行社的規模較小,比較沒有發展與學習的空間。


 


        台北旅行社的規模較大,她比較有發揮與學習的空間,但是她選擇北部的旅行社,她必須在台北租房子,重點是……無論台中或台北的旅行社,薪水都一樣多,只有22k……


 


幾經考慮之後,應該說是經過天人交戰之後,她決定選擇台北旅行社,希望能有更多的發展空間,於是開始在台北市找出租套房;好不容易找到一間出租套房,一個月租金14000元,不包括水電……


 


當我聽到月租金14000元時,嚇得完全說不出話來,因為一個月賺22000元的人,如何付得起一個月14000元的租金?幸好她臨時找了一位同學一起分租套房,這樣雖然可以省下一半的錢,可是她應該還是負擔不起吧…..畢竟台北居大不易……


 


姊姊笑著說:我已經答應我女兒會幫她負擔每個月的房租,以及每次回家的高鐵費用,讓她沒有後顧之憂,可以全力以赴地工作,希望她的薪水能越來越高,直到能自己負擔房租為止,真是天下父母心……


 


姊姊也告訴我一件令人心痛的事:她女兒近日應徵工作時,都會被詢問是否有助學貸款?我聽完後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助學貸款與應徵工作究竟有什麼關聯?姊姊回答:如果有助學貸款的孩子,就表示家境並不是很好,父母的經濟能力恐怕沒辦法讓孩子無後顧之憂,老闆面試的時候可能會有些顧慮。


 


我終於恍然大悟,原來老闆為什麼給年輕人22k的薪水?因為他們知道……父母一定會幫老闆付薪水給員工,因為父母必須幫他的員工付房租與交通費用;至於那些需要助學貸款的年輕人,因為沒有父母幫他們負擔房租,22k的薪水在台北市……誰能活得下去? 老闆要請人之前,當然會列入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牛哥與虎妹 的頭像
    牛哥與虎妹

    牛哥與虎妹的部落格

    牛哥與虎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