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五,牛哥學校舉辦校慶園遊會,每個班級都絞盡腦汁準備各式各樣的攤位,家長當然一定要捧場,共同歡度學校一年一度的校慶活動……


 


 


牛哥他們班成為甘草芭樂物流總部 , 他們化整為零小蜜蜂式的推銷策略奏效 , 聽說最後"海撈"了好幾千元呢 !


  


        牛哥班上今年賣甘草芭樂,每位同學採責任制,一人要負責賣15包,一包20元,賣完後才能回教室。牛哥非常賣力地四處賣芭樂,聽說推銷到隔壁班去,連隔壁班的女同學也向牛哥購買;更厲害的是……聽說牛哥居然跑到辦公室,向他完全不認識的老師推銷芭樂……說不定牛哥具有做生意的天份……


 



牛哥的背袋裡放了好多袋的甘草芭樂 , 他一直樓上樓下忙著逢人推銷呢 !


 


        牛哥第一次參加學校的園遊會,笨媽答應他可以帶自己的零用錢,買他自己想吃的東西:這可是牛哥的第一次,他開心得不得了,笨媽卻忘了交代他只能帶多少錢……


 


晚上牛哥回家後,笨媽問牛哥今天的園遊會好不好玩?吃了多少東西?花了多少錢?當我聽到:牛哥說他今天花了三百多元的時候,我嚇了一大跳……心想一個小朋友怎麼可能在園遊會花了三百多元?


 


我問牛哥花三百多元買什麼?牛哥回答:都是買吃的,有冰淇淋、熱狗、飲料……笨媽聽完後怒不可抑,問牛哥:今天究竟帶多少零用錢去學校?牛哥回答:帶了七百多元……


 


我氣到馬上請牛哥去罰跪,因為牛哥似乎完全搞不清楚……三百元的價值,他一直說:那是他的零用錢,他想怎樣用都可以,那是他的自由……牛哥完全搞不清楚……爸媽給他零用錢的目的是什麼?


 


最後,笨媽氣得暫時代為保管牛哥的零用錢,只剩下一點點給他,牛哥氣得大吼大叫,整個晚上都壞脾氣……笨媽也跟著差點腦充血……


 


隔天虎妹提醒笨媽一件很重要的事,虎妹說:哥哥很誠實,如果是我的話,我一定不敢誠實告訴媽媽。笨媽聽完虎妹的話後,終於冷靜思考……虎妹說的沒錯,牛哥只是初犯,這是他第一次帶自己的零用錢參加園遊會,難免看到什麼東西好吃,都會想要買;況且牛哥很誠實地告訴媽媽,媽媽應該再給牛哥一次改進的機會,順便可以告訴牛哥正確的金錢概念,畢竟牛哥可能不清楚三百多元的價值,究竟是多少?


 


所以笨媽決定把保管的零用錢還給牛哥,希望牛哥以後要謹慎,出門只能帶多少零用錢?零用錢絕對不能亂花,更不能看到任何想吃的食物就買,必須要有正確的金錢概念,希望牛哥能記取這次的教訓,別再讓媽媽生氣……才能保住他的零用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牛哥與虎妹 的頭像
    牛哥與虎妹

    牛哥與虎妹的部落格

    牛哥與虎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