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天參加台中市長盃圍棋賽,比賽地點位於逢甲大學,不僅有非常熱鬧的逢甲商圈與逢甲夜市,且逢甲大學裡還特別舉辦園遊會,虎妹一聽到『逢甲大學』,主動表明願意陪哥哥參加比賽……


 


   


虎妹平時最討厭陪哥哥參加圍棋比賽,比賽場地人滿為患、聲音吵雜,她自己一個人感到百般無聊,更不能隨心所欲地玩;因此,虎妹每次陪哥哥參加圍棋比賽時,最渴望哥哥趕快三敗被淘汰(兩敗淘汰更好),就可以早點回家……


 


        每次哥哥從比賽會場走回休息室找我們時,虎妹經常急著問哥哥:你輸了嗎?現在是幾敗?再一場就三敗了嗎?把她的哥哥氣得牙癢癢的,大聲痛罵虎妹:可惡、妳說什麼……


 


        今年的台中市長盃首度在逢甲大學舉辦,虎妹居然主動願意陪哥哥參加比賽,牛哥心裡好高興,我們一家四口終於可以高高興興地朝逢甲大學出發……


 


        牛哥進入比賽會場報到後,先領到一張100元的園遊卷,今天中午沒有發便當,折抵100元的園遊卷,這真是我們參加圍棋比賽以來的第一次,當然最高興的人莫過於虎妹……


 


        牛哥開始比賽後,我先帶虎妹到逢甲大學的園遊會,100元的園遊卷就交由虎妹處理,她想吃什麼都可以;虎妹一早就從園遊會開始吃,享受完全不一樣的圍棋陪賽氣氛……


 


        虎妹吃完東西後,又開始喊無聊,呆爸陪她在校園裡逛完一圈後,她仍是感覺無聊,呆爸又帶著她去逛白天的逢甲商圈;逛完逢甲商圈後,虎妹手上又多了幾包食物,終於可以稍為治療一下她的『無聊病』了……


 


        笨媽因為重感冒,一點聲音都發不出來,也不能陪虎妹玩,一個人病厭厭地躺在躺椅上休息;隱約感覺到虎妹今天一整天都在吃,嘴巴似乎沒停過,反正只要虎妹不要一直喊無聊,吵著要回家,就已經是阿密佛陀,善哉、善哉……


 


        牛哥終於比賽結束,虎妹興致勃勃地期待可以逛逢甲夜市,因為逢甲夜市的人潮已經開始聚集,我們又開開心心地朝向逢甲夜市前進;為了鼓勵牛哥今天一整天比賽的努力,以及虎妹一整天陪賽的辛勞,他們倆今天晚上可以大吃一頓,想吃什麼都可以。於是虎妹又吃了好多東西,一直到她的肚子吃不下後,我們才終於回家休息……


 


        晚上笨媽哄他們睡覺的時候,突然想起虎妹今天好像吃了很多食物,就請虎妹算算她今天一整天究竟吃了什麼?於是虎妹開始回想她今天究竟吃了哪些東西……日本冰、地瓜片、紅茶、奶茶、咖哩飯、黃金丸子、懶人蝦、韓國烤肉串、烤馬鈴薯、炸魚……..當虎妹數到十五種食物的時候,一旁的牛哥已經忍不住抗議:吐出來、給我吐出來,妳趁我在裡面比賽的時候,居然偷偷吃了這麼多食物,太過份了,難怪今天主動要陪我參加比賽,給我吐出來……


 


        狡猾的虎妹也不甘示弱,搞笑地回答:我明天上完大號再還給你,你明天記得到廁所來找我要吧……


 


        當牛哥的怒氣稍微消退的時候,虎妹迫不及待地叫:哥哥、哥哥......;牛哥沒好氣地回答:幹嗎?虎妹高興地:明年你還要參加台中市長盃嗎?如果你明年要參加台中市長盃的話,我還要陪你一起去,我好喜歡台中市長盃……


   


看來虎妹比牛哥更喜歡台中市長盃,不過虎妹喜歡的是逢甲大學的園遊會、商圈與夜市,跟圍棋比賽一點關係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牛哥與虎妹 的頭像
    牛哥與虎妹

    牛哥與虎妹的部落格

    牛哥與虎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