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牛哥上圍棋課被處罰時,我心裡已經有譜……牛哥被處罰的原因是什麼?牛哥若不是觀棋又語,就是壞脾氣……;沒想到牛哥除了這兩項壞習慣外,還有一點更迫切需要被處罰的地方…….邊下棋邊摺紙…….


 


 


        過去笨媽都會拜託圍棋老師,讓牛哥可以邊下棋邊摺紙,我以為這樣可以穩定牛哥的情緒,不會產生其他的糾紛;就像牛哥上課喜歡摺紙一樣,我也一樣拜託老師,不要管他…….


 


        可是牛哥今年即將升上國中,究竟升上國中以後…….還可不可以邊上課邊摺紙?笨媽一直保持縱容的態度;可是……如果牛哥上國中後,依然邊下棋邊摺紙……這樣的問題是不是太嚴重了?


 


        今天張媽媽告訴我:邊下棋邊摺紙……對於『對手』來說,是一件非常不禮貌的行為,過去大家雖然容忍牛哥,是因為大家知道牛哥的問題,可是牛哥即將升上國中,一定要想辦法幫他改掉這種壞習慣,絕對不能讓牛哥繼續下去……


 


        聽到這樣的建言,我雖然感到心痛萬分,深怕牛哥無法接受這樣的要求;但是,我心裡也明白不能再讓牛哥繼續下去,必須想辦法改變牛哥,其他的棋童才能真正接受牛哥......


 


        只好一再拜託張媽媽盡量幫牛哥改進,無論如何一定要想辦法處罰牛哥,讓牛哥知道他的行為錯誤;這就是為什麼牛哥上國中以後,我仍然會讓他繼續上圍棋課的真正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牛哥與虎妹 的頭像
    牛哥與虎妹

    牛哥與虎妹的部落格

    牛哥與虎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