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參觀完江戶川花火節後的隔天晚上,恰好在旅館房間裡看到電視的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裡:許多日本年輕人在花火節的前一天,事先到最佳觀賞煙火的施放地點露營,然後徹夜狂歡、烤肉、喝酒、放煙火,結果造成公園火災,煙火甚至波及電車纜線,造成電車緊急停駛……..


 


        電視新聞中許多日本年輕人的行徑可謂……. 為所欲為、放浪形駭,面對警察前來取締時,他們馬上一哄而散,跑給警察追;面對攝影記者拍照時…….他們居然集體裸體…….讓攝影記者拍攝,迫使新聞媒體SNG播放這則新聞時,不得不緊急採用馬賽克處理,快速遮住重要部位,以免妨礙風化…….


 


        牛哥與虎妹看到這則新聞時異常興奮,一直問我……為什麼那些人要一起脫光衣服給別人攝影?他們在玩遊戲嗎?他們不會羞羞臉嗎?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這一連串的問題。


 


        其實只要到新宿走一遭,就知道有許多穿著標新立異、特立獨行的日本年輕一代真的病了,這些非主流的年輕人徘徊在日本傳統與後現代社會中,他們是被遺忘的一群人;因為…….他們無法融入日本傳統的精神與規範,也沒有能力在後現代社會裡與他人競爭,因此……他們日益標榜自我、自暴自棄……


 


        我想………這就是日本時下許多非主流年輕人的問題,台灣的年輕人不久之後也可能步上後塵,畢竟台灣的社會脈動基本上是追隨著日本的腳步........


 


        看到日本年輕人的這副模樣,我心裡很擔心……不出幾年……台灣的非主流年輕人大概如出一轍……如果他們也徘徊在傳統與後現代社會裡……..找不到自己的方向……最後也可能走上迷失自我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哥與虎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