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哥棋力三段的時候,我一度每星期六下午帶他去棋社下棋,參加棋社舉辦的磨練賽。棋社多是校長、老師、教授、教官、將軍等退休棋友,他們的棋齡長、棋力不弱,不過對牛哥而言,最大的缺點就是下棋慢………


 


 


    這些長輩棋友中,有一位棋力最高強之輩,他是一位退休教官,今年還只有76歲而已,非常年輕…….,這位退休教官不僅棋力高強,最重要的事他下棋的速度超……快(比起其他長輩棋友而言);所有的人都很喜歡與教官對弈,包括小朋友…….。教官爺爺的棋力約5段左右,他已經有十幾年不曾參加任何比賽,大家都認定他絕對有5段的棋力,他也對自己的棋力自信滿滿。


 


        牛哥在棋社參加磨練賽之後,多了許多下棋的機會,棋力與棋品似乎慢慢進步當中,但是……..牛哥有幾次輸棋後大吵大鬧的紀錄,因此棋社的所有棋友對他的壞脾氣都知之甚詳。棋社老師第一次安排牛哥與教官爺爺對弈時,教官爺爺讓他兩子,我對教官的棋力一無所悉,只希望能磨練牛哥下慢棋的耐心與毅力。過了30分鐘居然後,沒想到教官爺爺下棋的速度居然超乎我原先的想像,看著牛哥一臉認真思考的神情,我知道牛哥應該是棋逢對手,陷入苦戰當中。


  


        這時有一位退休校長看完他們的對弈之後,走到我身旁小聲地說:『這盤棋你兒子應該快輸了,妳要小心一點…….』;過了幾分鐘之後,又有一位正在念高中的哥哥棋友走到我身邊,小聲地說:『阿姨,牛哥大概要輸了,他可能又開始發作了,妳要準備好……..』;又過了一會兒,一位小朋友走過來,笑著對我說:『阿姨,牛哥要棄子投降了…….』,此時我的第一個反映是馬上躲在棋桌底下,一個讓牛哥一時之間不會看到我的地方,耳邊果真傳來牛哥陣陣啜泣的聲音,繞著棋社的四周邊哭邊跑。


 


        牛哥雖邊哭邊跑地發洩他的脾氣,但是因為找不到媽媽,也沒人理會他,過了一會兒之後,他便無趣地停止哭泣,跑去看其他的小朋友下棋;我一聽到哭聲停止,一切似乎風平浪靜之後,才偷偷地探出頭來,大大地鬆了一口氣,慶幸能得以快速平息牛哥輸棋後的情緒。


 


        教官爺爺真是牛哥的貴人,不僅可以磨練牛哥的棋力,還可以磨練牛哥輸棋後的壞脾氣;不過我還是想拜託教官爺爺下次可不可以讓牛哥3子,先讓他有贏棋的機會………然後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牛哥與虎妹 的頭像
    牛哥與虎妹

    牛哥與虎妹的部落格

    牛哥與虎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