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最近全家都愛看《我的哥哥李昌鎬》,這本書的作者是李昌鎬的弟弟李英鎬先生;李英鎬在本書中忠實紀錄他哥哥從小到成名的過程,尤其記錄圍棋世界第一人李昌鎬的童年。包括:李昌鎬小時候打電動也非得爭個冠軍不可;李昌鎬小時候他媽媽不讓他出去玩,他居然打破玻璃,結果雙手流血而被送進醫院;當弟弟李英鎬被同學欺負時,李昌鎬也曾挺身而出,為弟弟大打出手等等。


 


        這本書最重要的紀錄:是李昌鎬小時候如何由爺爺啟蒙圍棋、如何成為曹勳炫的入門弟子、如何歷經院生及11歲成為職業棋士的生涯、以及登上職業生涯顛峰等心路歷程………


 


        聽說這本書在南韓是一本暢銷書,因為李昌鎬在南韓人心中的地位,幾乎等同於王建民在台灣人心中的地位一樣;許多南韓棋童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小孩長大後也能像李昌鎬一樣得世界冠軍,如果李昌鎬的童年與一般小孩無異,就能大大鼓舞一般棋童家長的信心,期待自己家的棋童也有成為李昌鎬的一天;多數棋友更想一窺世界圍棋第一人的童年,研究李昌鎬童年的成長背景及棋力成長的秘訣。


 


        除此之外,中國也出了一本《少年石佛》的漫畫書,劇情大多以《我的哥哥李昌鎬》一書為藍本,曾在中國的《圍棋天地》雜誌上連載。相對地,如果王建民有弟弟或妹妹也出了一本《我的哥哥王建民》,我想在台灣也一定轟動熱賣。


 


        牛哥近日在班上非常喜歡學習一些渾話與沒有禮貌的話,雖然他與同學的互動不多,但是他已經開始關心班上男同學在說些什麼話、注意男同學的動態。舉例說,我問他今天要吃什麼,他就回答“威爾剛”(他還會問我為什麼只有男生要吃威爾剛?女生為什麼不用吃?);我問他要看什麼片,他就回答“A片(他也問我究竟什麼是A片?有沒有B片?C片?)”;只要一聽到有人說到黃色,他就會興奮得一直說“黃色、黃色…….(然後再問我為什麼男生最喜歡黃色?難道女生不喜歡?)”;偶而他也會問我:“媽媽,你猜什麼是十元買早餐,八元買豆干?--(幹)”,諸如此類,煩不勝煩。


 


        基本上,以他的心智成熟度來看,他是完全搞不懂這些字面上的意義,可是他又擔心萬一同學說的話他都聽不懂或是不會說,會被同學嘲笑,所以回家後就拼命將學校聽到的這些沒有水準的話,拿來向我們炫耀;且近日來炫耀的次數不斷升高,挑戰我耐心的言語尺度也越來越大,無論我如何制止、如何生氣,似乎對他一點用也沒有。


 


        虎妹非常喜歡畫漫畫,夢想成為一位漫畫家:於是我買一本筆記本送給虎妹,並且告訴虎妹一個好消息。李昌鎬長大成為名人後,大家都想看李昌鎬小時候有什麼調皮的糗事發生,所以李昌鎬的弟弟就把李昌鎬小時候發生的事情寫成《我的哥哥李昌鎬》一書,這本書因而大賣賺了很多錢。我建議虎妹如果想成為一位漫畫家,倒不如從小蒐集牛哥的糗事,如果有一天牛哥也成名的話,虎妹也可以出版一本漫畫叫做--《我的哥哥牛哥》,媽媽保證妳一定也會成為一位暢銷的漫畫家,而且還會賺很多錢。


 


        虎妹一聽,雖興致高昂,但還不至於被我的一番話沖昏頭,她馬上反問我:“牛哥的棋力這麼弱,脾氣那麼壞,又不聽老師的話,如果不能出名的話該怎麼辦?”;我告訴他別擔心,如果牛哥沒有成名的一天,那麼就把這本書的書名改為《牛哥髒話大全》或是《我的哥哥髒話大王》。


 


        牛妹聽完很搞笑地問我,有誰會買《牛哥髒話大全》或是《我的哥哥髒話大王》這種書?我說:“當然就是牛哥呀!他長大後非得把這本書的版權買回來不可”,可是虎妹還是不懂『版權』是什麼意思?我只好告訴她,從今天開始只要你忠實記錄牛哥講的髒話、渾話、低級黃色笑話,把它當作是妳的第一本漫畫創作,就會有成為漫畫家的一天。


 


        這時,在一旁的牛哥已經忍不住了,他悻悻然地警告虎妹不准寫、不准畫、更不能出書;我幸災樂禍地告訴牛哥,如果你不想讓虎妹出版《我的哥哥牛哥》,把你的糗事全抖出來,就請你以後多說些有水準、有禮貌的話,且多做些有意義的事。過去牛哥說過的那些渾話就算了,虎妹和媽媽會從今天開始紀錄,一直到牛哥出名的一天為止。虎妹也覺得記錄『我的哥哥牛哥』這件事很有趣,因此埋頭在那本筆記本的封面上,認真地寫下--『我的哥哥牛哥--髒話大王』幾個字。


 


        隔天放學後,牛哥馬上就忘了這件事,於是又隨口說出句沒水準的話,我馬上要求虎妹取出筆記本,記錄牛哥說的這句沒水準的話,並請仔細記下確切的時間地點;牛哥急著在一旁搶下筆記本,不准虎妹寫………他很著急著害怕地說:“媽媽,虎妹寫的書一定沒有人要看,拜託妳不要叫虎妹學李昌鎬的弟弟好不好?”,我反問他:“這樣你以後還要學別人說這些低級不入流的話嗎?”,他低著頭回答:“我不敢了.......萬一有一天我也像李昌鎬一樣厲害,虎妹就會把我所有的糗事都抖出來,我就糟糕了…….”。


 


        此刻,我的內心打起一陣寒顫 -- …...............一...樣...厲...害....? -- 這種臭屁的話,出自一位棋力弱六段的口中?.......唉!簡直是太….不自量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牛哥與虎妹 的頭像
    牛哥與虎妹

    牛哥與虎妹的部落格

    牛哥與虎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