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去一家麵店吃麵,而價格也很平價親民,我常常三不五時就去光顧。前陣子我又去吃麵的時候,才知道店裡面的所有菜單……全部都漲價了,我酸溜溜地跟老闆娘說:油電雙漲對於你們來說最沒差,還可以順勢漲價,上班族就完蛋了……什麼都漲,就只有薪水沒漲……


 


 


        沒想到老闆娘卻回答:菜單漲價真的是不得已的,因為原物料都漲了,可是當政府宣布油電雙漲的那個禮拜,我們店裡面的生意居然降了很多,原本每天客人很多的,沒想到那個星期每天的客人居然不到10人,害我們準備的材料只能倒掉,損失非常慘重。可能是大家一聽到油電雙漲後,不敢隨便在外面吃,決定先在家自己煮,觀望一下市場氣氛……


 


        我聽完後果真很吃驚地問:現在的生意有比較好嗎?老闆娘回答:現在的生意慢慢回溫一些,但是仍比政府宣布油電雙漲之前差,客人大約只有以前的一半左右……


 


        原來油電雙漲不僅只有上班族受害,上班族一旦消費緊縮之後,就連一般的庶民平價餐飲小店也會遭殃(不過有錢人應該沒差啦);可見油電雙漲的威力,還真是不小,不過日子還要過下去,大家還是暫時緊衣縮食、繼續觀望下去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牛哥與虎妹 的頭像
    牛哥與虎妹

    牛哥與虎妹的部落格

    牛哥與虎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