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這種足球沙漠裡(應該說台灣是大多數運動的沙漠),每四年也會跟著世界盃足球賽一起熱鬧起鬨……


   


雖然台灣足球在全世界排名160左右(打字至此……心情有點說不上來的鬱卒…..),離打入世界盃足球賽的32強,著實有一段不小的距離(這是一種謙虛的說法);但是台灣人基於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的心裡,每四年一定要準時觀看世足賽,這樣才能跟得上世界潮流…….


笨媽從以前就非常喜歡看每四年一度的世足賽,剛開始是為了看帥哥滿場奔跑、展現體能與技巧的快感;為了看場邊觀眾席上各種球迷的精心打扮,因為他們經常絞盡腦汁裝扮自己,誇張的造型為自己國家的代表隊加油。


然後我漸漸開始迷上當足球員打破對方球門,全隊欣喜若狂的那一刻…….有的球員高興的不斷在足球場上奔跑、有的球員當眾翻起後空翻、有的球員當眾脫下上衣(不惜為此吞下黃牌),多數球員都是全隊相互擁抱、親吻、流淚不已。不管是任何一個國家的球員進球,我都會高興得跳起來,為他們的辛苦進球高興雀躍,無論是哪一個國家……


        當然我也會有比較支持的國家隊,礙於我的心意不夠堅定,經常不斷變換支持的國家隊;這是因為支持那個國家都沒差,反正世界盃的名單中永遠也不可能有『台灣隊』出現,支持巴西、阿根廷、西班牙、德國……對台灣人來說,並沒有多大的差別……


       不過我曾經一度非常支持德國隊,那是在號稱德國鋼門--卡恩,擔任德國世足賽門將的時期;我十分關心卡恩的豐功偉業與彪炳戰績,把卡恩視為心目中的足球明星。世足賽期間只要有任何有關卡恩的新聞,我幾乎都不放過,看了一遍又一遍;報紙上只要有卡恩的巨幅照片,我馬上放在床邊……細細回味……


        2002年德國與巴西的冠亞軍之戰,那是我第一次有了痛恨球員進球的感覺,尤其是當巴西打破德國大門的一刻,我真的討厭死了那個叫做羅那度的球員(聽說他的外號叫外星人);我痛恨他居然敢踢破卡恩防守的鋼門,巴不得狠狠地揍他一拳……..


        為什麼我會如此喜歡卡恩,呆爸完全無法理解,因為卡恩號稱是……全世界最醜的守門員,甚至可說是全世界最醜的足球員(這是呆爸認為的);有趣的是…….當越醜的男人表現出更好的能力時(其實就連笨媽也認為卡恩長的真的很醜),基於反差太大的憐憫心理,反而激起女性同胞的同情與欣賞,卡恩長的越醜,就越受到女性同胞的崇拜歡迎,這大概是笨媽會如此崇拜卡恩的原因。


        看世足賽除了上述的理由外,我更喜歡上網尋找許多國家瘋世足的消息與新聞,有些國家對足球的狂熱遠遠超過台灣人的想像。我們很難想像當1998年法國地主國奪下冠軍杯時,香榭里舍大道擠滿超過五十萬人,徹夜狂歡慶祝的情形;我們無法理解當2002年土耳其打入世界盃4強回國時,總統派軍機接送護航國家隊歸國的那種榮耀,就好像國家足球隊為國家打勝仗歸國一樣的慶祝……


        當然世足賽也有慘絕人寰,骯髒污穢的一面,世足賽聚集全球最大的賭金,許多人在世足過後傾家蕩產(當然也有人一夕致富);就因為世足賽背負國家榮譽與鉅額賭資,足球員輸球後遭球迷殘忍殺害或狠心毒打的事件,屢屢時有所聞……


        世足賽是全世界最大的體育盛事,甚至超越大家對奧運的關心程度,很遺憾台灣在世足杯裡不斷地缺席,難怪馬總統會連北韓此次晉級世足杯32強一事,也毫不知情。


        總統連世足賽都搞不清楚的情況下,我們還能寄望台灣圍棋的未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牛哥與虎妹 的頭像
    牛哥與虎妹

    牛哥與虎妹的部落格

    牛哥與虎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