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整天我的心情都很煩悶,遇到一件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所以我整天坐立難安,心裡七上八下,連晚上睡覺都睡不著;於是到了下午的時候,我決定帶著信用卡去逛街,減緩我心中的焦慮與不安……


 


 


         我沒有心思打扮自己,只隨便穿著居家服與拖鞋就出門,一個人漫無目的在住家附近遊蕩,完全不知道該去哪裡?更不知道該做什麼?就這樣走著走著……走到一家新開的服飾店門口……


 


        我不由自主地走進那家服飾店,隨意看看這家服飾店的衣服,如果這家服飾店的衣服還不錯的話,依照女人的習性,這是一個極可能亂花錢的機會,畢竟我身上帶著信用卡,我的精神思緒又處在極端混亂的狀態…….


 


        那位店員看見我走近服飾店,馬上熱情地向我打招呼,可是當她一眼看到我的穿著打扮時,大概馬上把我歸類為……沒有能力購買的顧客群……


 


        我隨便地看一看服飾店的衣服,那位店員便問我:小姐,你打算看哪一類的衣服?我本來懶得回答她,因為我只是隨意看看而已,並沒有要求試穿,有必要回答她這個問題嗎?


 


        於是那位店員又問了我一次:小姐,你打算看哪一類的衣服?這次我只好回答:我先看看,還沒決定。那位店員大概已經認定我根本不想買衣服,只是想隨便逛逛而已,於是高聲地對我說:既然妳還沒決定要看哪一類的衣服,那就不用看了……


 


        我聽完她的話,突然整個腦袋都清醒過來,連看也沒看她一眼,也不想再與她多說一句話,便立刻離開那家服飾店……


 


        離開服飾店後,我突然有種被拯救的感覺,如果我今天渾渾噩噩地進入那家店,正好巧遇一位具有三吋不爛之舌的店員,我極可能很快就會掏出信用卡來,亂花錢來填滿內心的焦慮與不安,這應該是很多女人會做出來的事情……


 


        幸好我今天遇到一位勢利眼的店員,只有兩句話,就輕易地拯救我的錢包與靈魂,讓我不致於受情緒的影響而亂花錢買衣服,還讓我坐立不安的心情漸漸平復,她今天真的是我的「菩薩」,我應該好好感謝她……


 


        那位勢利眼的店員讓我明白一個道理:當妳用自己的角度來看事情時,往往會錯過事實與真相,更可能會因此失去更多(雖然我並不是她眼中所謂的大客戶,但也絕對不是買不起的客人);如果能抱持平常心,用積極樂觀的態度來面對每個人與每件事,即使不會因此而獲益,但至少不會失去……


 


        以平常心來對待每個人與每件事,說起來似乎很簡單,這其中卻牽涉到個人的修養以及每個人看待名利的態度;當面對富人窮人或是攸關利益之事,請問有多少人能以平常心來看待?連我自己都無法做到,哪有資格譴責別人的勢利眼?


 


        還是先從訓練自己對人對事的平常心做起,凡事盡人事、聽天命,學習樂天知命,才能有效地消除內心所謂的焦慮與不安;女人靠花錢買衣服……是絕對無法填補的……謝謝今天遇到的這位店員,她是我遇到的「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牛哥與虎妹 的頭像
    牛哥與虎妹

    牛哥與虎妹的部落格

    牛哥與虎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