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牛哥上國中後,我經常在部落格寫牛哥上國中後的情形,還記錄牛哥的老師對牛哥的努力與付出;牛哥上國中後發生許多的狀況,老師也想了許多的方法來幫助牛哥……


 


 


        牛哥的老師真的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老師,不僅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讓同學快樂地融入國中生活;對於牛哥這種特殊的孩子,更是不遺餘力地幫助他融入班上的作息與生態,我們除了感謝又感謝之外……真不知該如何表達謝意……


 


        終於有亞斯伯格的家長看到我的部落格後,私底下問我:她的孩子能不能轉到牛哥的學校?能不能轉到牛哥的班級?讓牛哥的老師教?因為她的孩子無法適應現在的學校與老師,她急著在下學期幫他轉學,可是又不知道該轉到那個學校?找哪位老師?


 


        她看到我的部落格裡描寫牛哥老師對牛哥的幫助,讓她感到很感動,希望她的孩子也能讓牛哥的老師教;我乍聽到這個消息,一時間不知該如何回答?牛哥的班上有了牛哥這位特殊孩子後,依教育部的規定,不能再接受第二位特殊孩子……老師每天應付一個牛哥就已經夠辛苦了,如何照顧第二個牛哥?這樣實在是太不人道了……


 


        那位家長說了許多她兒子上國中後,各種不適應的情形,說到傷心處……眼淚忍不住流下來;她更擔心即使孩子轉到另一所國中,會不會仍是無法適應?


 


後來在電話中,我隱約把這個消息透露給 牛哥的老師,恭喜老師的努力獲得其他家長的認同;老師聽到我說的話之後,大概差點沒嚇破膽,直說:建議他轉到其他班級,一定還有更適合的老師……唉..真是名師難為……


       


        聽到這位家長的辛酸,我雖然很同情她,內心卻是非常慶幸,牛哥能遇到好老師;也祝福其他特殊的孩子,都能早日找到適合的老師,順利地讀完三年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牛哥與虎妹 的頭像
    牛哥與虎妹

    牛哥與虎妹的部落格

    牛哥與虎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