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哥除了上課喜歡摺紙之外,有一陣子上課時他又多了一項嗜好,偷偷跑去廢紙回收箱…….撿一些別人不要的廢紙……在紙上…..畫棋盤…..


 


 


        有一天我剛好有事去牛哥的教室接他,老師叫我自己到牛哥的抽屜去看看,當我彎腰檢查他的抽屜時,發現裡面塞了滿滿的一大疊廢紙,我用力把它們抽出來,一看……..嚇了我一跳…….廢紙上全畫滿各式各樣的棋盤,棋盤上畫了零星的黑子與白子。


 


        老師說這都是牛哥近日來的傑作,他上課完全沒在聽,以前都是低頭摺紙,最近則是低頭畫這些棋盤。我只好尷尬地問老師都怎麼處理?老師說她都是每隔一段時間,看牛哥抽屜的廢紙完全塞滿之後,就強迫他拿去廢紙回收箱丟掉;然後不久之後,就發現牛哥又自己跑去撿回一大疊的廢紙回來,繼續畫…….


 


        我看看這一疊廢紙,問牛哥在畫什麼?他居然回答:『我在研究新的佈局與定石』,我一聽簡直傻眼,仔細看了一下棋盤旁邊註解的文字,有些地方果真寫上......超級秀策流新型佈局1、終極迷你中國流新型佈局2…….超級小目新型定石1、終極高目新型定石2…….,還有一種最可怕的…….終極大雪崩新型定石.......


 


        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他的老師,當時腦筋連想到……秦秘書長說他念高中時,上課時偷偷在紙上畫棋盤下棋,與同學互相傳來傳去……的故事;只可惜牛哥沒有同學能與他一起畫棋盤下棋,只好無聊地研究新型佈局與定石…….實在令我啼笑皆非……..


 


        幸好牛哥上課畫棋盤的嗜好,只持續幾個月而已,他的老師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他自己度過這段青澀的創作時期;我真的很感謝牛哥遇到一位好老師,如果不是這位好老師的容忍與理解,牛哥大概每一天都在被老師處罰的恐懼中度過,甚至連去上課都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牛哥與虎妹 的頭像
    牛哥與虎妹

    牛哥與虎妹的部落格

    牛哥與虎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